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开展“315”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5 15:59  来源:双阳融媒
【字体: 打印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营造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对双阳区内食品销售及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聚焦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和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等食品品种,重点检查了特殊食品、肉制品、乳制品、糕点面食等。查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食品是否按照要求储存,是否有经营三无或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并指导商家设立临期食品专区,在检查过程中同步向消费者普及选购知识,力求让消费者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在餐饮服务单位及幼儿园食堂,执法人员对原材料购进、人员健康管控、食品贮存加工、餐饮具消毒、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规定,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货验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8户次,餐饮服务单位39户次。

  双阳分局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投诉举报、监督抽检、日常监管中高发频发的问题,聚焦重点食品、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