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区畜牧局举办“金融惠牧”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08:42  来源:双阳融媒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区畜牧局举办“金融惠牧”推介会,全区金融机构与养殖场(户)集聚在一起,共谋发展、共商合作,助推双阳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吉林省大力推动“千万头肉牛”“千亿级梅花鹿产业”的攻坚时期,特别是双阳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畜牧业发展,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确定的“五大倍增行动”战略任务中,对梅花鹿产业提出了“到2026年养殖量实现50万头、产值达到240亿元”的发展目标。当前双阳的畜牧业,处在政策叠加、机遇利好的黄金发展期,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金融机构的强力支持、鼎力相助。

  会议希望全区所有金融机构能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推出好产品、拿出好举措,为全区养殖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支持,为双阳畜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会上,区内八家银行机构分别向到场的养殖场(户)介绍了各自的融资政策和与牧业相关的金融产品。

  市畜牧局、市金融办、区畜牧局、区金融办、区肉牛办相关领导和人员,8家银行行长、7家保险公司经理、农担公司负责人及乡村服务站站长等就融资要求、保险保障、农担业务、乡村服务站建设等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各参会金融机构也在会场外设立咨询对接处,让有金融需求的养殖场(户)能够在现场进行咨询,对接合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发挥了政府的引领、协调作用,推动“政银保担”联动支牧,搭建了全区银行、保险、担保公司与养殖场(户)沟通交流、供需对接的平台,有力破解了全区养殖企业(户)融资难题,有效提高了融资效率,提升了养殖保险保障能力,为推动畜牧业产业不断创新和转型升级、拉动畜牧经济增速、促进农民增收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