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太平镇开展第四次文物普查
发布时间:2024-04-12 15:19  来源:双阳融媒
【字体: 打印
 

  4月11日,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第四次文物普查工作进入到定点定位航拍。文物普查主要是全面掌握文物的分布、类型、保存状态等,为精准评估文物保护现状,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文物保护政策提供有力支撑。

  太平镇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文物普查相关工作对接、落实,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周密组织部署,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还利用微信群等媒体,宣传文物普查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普查工作。

  太平镇有着悠久的历史,有南城子古城遗址、肚带河党支部旧址(双阳区第一党支部)等省级、市级、区级共计39处文物保护单位。太平镇除对域内的已认定、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复查外,还将进行拉网式排查,找知情人座谈,把信息收集上来,不出现任何遗漏。进一步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