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长春市双阳区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明晰任务、加压奋进,持续推动“五经普”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就做好下步工作,区长张明要求,要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要认真落实属地统管和行业主管“双主体责任”,各部门、属地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全力靠前、亲力亲为,及时研究解决普查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进普查登记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紧盯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把责任压实到人头;要聚焦短板弱项,查漏补缺推进总量再提升。要精准指导,区统计分局要对“两员”进行“再培训”“再指导”,结合“非一套表”单位特点进行有针对性讲解,对重点指标采集进行专业指导。要紧密关注上报数据质量,及时对各单位上报数据进行审核把关,抓好“漏洞”梳理,对发现的问题要与上报单位、调查对象沟通到位、指导到位,提出明确的修改意见。

  张明强调,要明晰重点,各属地要打出工作提前量,严密制定近期普查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确保在4月15日前完成全部单位数据采集工作,为数据审核改错等后续工作留出足够的时间。要凝聚合力,全区各部门、各属地单位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落实“行管+属地”部门联动包保机制,凝聚普查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登记工作。要强化考核,区督查(绩效)办要联合统计、行管部门加大督导和检查力度,建立事前预防、事中把控、事后督导的数据质量监控体系,以行业为标准分部门进行包保。要加强对台账规范、入户登记工作的督促检查,对普查工作落实不力、措施不到位、普查进度滞后、普查质量差的街镇和部门,坚决予以通报,因为漏报、漏统影响整个普查结果,将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通报了“五经普”工作完成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锐主持会议。